良月时

乱写一点自己的脑洞

穿到穿书文里攻略女主她哥①

两面派心机深重女主哥哥×反应慢一拍穿书你🖤

  

    “哎呀哥哥真的太好了吧,为什么哥哥没有感情线啊啊啊啊。”

       你捧着手机倒在床上,不停滚着,手机里是你刚看完的一本套路化的穿书拯救病娇文《穿到病娇身边牵住他》。

       相比于女主江云瑚对于男主林述之的救赎,你更喜欢江云瑚表面上懒散跳脱实际可靠的哥哥江洄,可是看到最后,几乎所有人都有了cp,就江洄没有感情戏。你去看书评,读者也都磕着男女主,没人提起江洄。

      “什么哥哥呀?铮铮你在看小说么?”室友一边涂脸一边从你的床下走过。

      “对啊”,你从被子里支起头回应室友,“宝贝你不看小说,都不知道这哥哥有多戳中我啊。”

      “哈哈哈哈哈你是独生女,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有哥哥的感觉呢。”室友坐在你的桌子那儿,仰着头就和床上的你聊起来。

      “哎呦我不是喜欢有哥哥的感觉,我就是喜欢小说里哥哥这个人,他真的是,又好笑又厉害。”说着说着,你的脸上就堆满了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铮铮20多岁终于心动了蛤”,另一个室友笑着走过来戳了戳你的脸,“快睡了吧明天还有早八的课呢,你们上床吧我去关灯。”

       随着“好嘞谢谢寝室妈妈~”“我爱妈妈~”“快睡”的声音响过后,寝室黑了下来,你们4个全都躺下了。

       你隔绝在床帘里,翻来覆去,不知过了好久还是睡不着。你满脑子都是江洄。

       正想着,你脑海里又浮现出室友说你对江洄心动的话,不至于吧,只是觉得他很特别而已,你轻拍了拍自己的脸,用被子蒙住自己,便一心只有睡觉明天赶早八的心情。

      

   不知自己睡了多久,怎么闹钟还没响?你迷迷糊糊的在床上摸着,想打开手机看看时间,可是摸了半天都没有摸到,你有些清醒了,揉着眼睛慢慢坐起来想仔细找找。

        睁开眼的一瞬间你就懵了,入目不是你挂着床帘的小床,而是一家看起来颇为华丽的雕花拔步床。

       你拉开床边帷幔,发现根本不是熟悉的上床下桌4人寝,而是一间像在古装电视剧里才能看到的房间,屏风,多宝阁,紫檀木衣柜等等,都是你平时不曾接触过的。

       再看看自己身上,昨晚睡觉时穿的棉质睡衣变成月白色的绸缎寝衣。

      你彻底傻眼了,不知道自己是在做梦还是睡懵了。

      就在你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时,你的面前突然出现一个泛着柔光的白团子

    “铮铮你醒啦,怎么样,来了这里开不开心?”白团子居然开口了,它还眨着眼睛。

    “你是谁?为什么一个白团子能讲话?”你更懵了,最近根本没有考试压力,自己出现幻觉了吗?

    “噢见到你太开心忘记自我介绍了,我是你的穿书系统,叫我一一就好,你不是很喜欢《穿到病娇身边牵住他》里的江洄么?你现在到这个小说世界里了,现在是江洄高中状元的2年前,他刚从书院回家时候。你可以去攻略他了。”

……

      你沉默了一阵,万万没想到穿书这种玄而又玄的事情真的会发生在你的身上。

     “那我原来的世界呢?我走了我原来的生活怎么办?我还能回去吗?还有我穿过来是占据了别人的身体么?原主又怎么办?”

      你想克制住自己狂跳的心,慢慢理出现在为止自己最关心的事。

     “铮铮这些你不用担心,你来这里之后,原世界里的时间就停止了,你的生活不会有任何影响。然后你穿过来的身份是成国公的十四岁的女儿杨铮。按书中世界,成国公杨安彦和夫人王氏感情不错,只有一个世子杨杉,就是你现在的哥哥,他十八岁。你过来相当于是多给他们家加了一个女儿,他们的记忆中都会出现你,你不用担心这个。”

      听到一一的这些话,你的心就放了一半,还好对原生活没有任何影响,也没有鸠占鹊巢挤走谁,不过你还是担心能不能回去这件事。

    “那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去?我是有任务必须攻略完江洄后才能离开么?”

    “不用不用”,一一像安抚你一样,声音更软和了,“铮铮你没有任务,这次纯粹是你对江洄的喜欢使你来到这里,你要是想走,随时都可以走,现在就行。”

      听了一一的话,你刚平复的心又一下子颤抖起来,比起略有好感的纸片人,你更希望回到现实生活,回到学校做一个普通的大学生。

      你还没来得及开口,一一又说话了,“可是铮铮,在你来这个世界之前,你的心意是可以被我看到的。江洄是你这么多年里,真人纸片人里第一个心动的人,你真的不想和他接触一下吗?留在这里又不会对你有什么影响,你可以随时看到原世界的情况,就当旅游放松一次呗。”

    “没有任务,想走就走,全当休闲放松,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事情落在我的身上?”你脑子还算清醒,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

    “呃这个”,一一顿了一下神情好似有些紧张,“这个是我们穿书任务的福利机制,对福利机制,我们会抽取品行端正且对书中角色有好感的幸运儿进入书中世界进行游玩,铮铮你是太好运了才会被抽到。好铮铮你就留下来玩一段时间吧,遇到任何事我都会帮你,就当陪陪我好不好?”白团子贴住你的手,轻轻摇晃着。

      你听了一一的话,心里有了动摇。

      你长到这么大没吃过什么苦,一直比较自由,可是你还是把自己框在一个条例里,不愿谈恋爱,没有喜欢过谁,总想着安安稳稳过好自己的日子,不冒任何风险,才是最好的。可是这次也算是一个没想到的机缘:第一次对人有感觉居然是个纸片人,还碰上这么好福利的穿书机制,你真的有些犹豫,想着自己是否该听从自己的心,留下来玩玩。

       好半晌你才慢慢开口,“那我就试试吧。”

     “好耶好耶!铮铮,现在时间还早,你再休息一会吧,等天完全亮了再去找江洄。”

     “好,我现在脑子里信息有点多我得睡一睡。”说罢你又躺了下来,总觉得一一刚才好像松了一口气一样。

       你侧着身子,脸贴着枕头,一边蹭一边感叹这丝绸再好也没有你的睡惯了的枕头舒服,想着想着,你又陷入了梦境。一一也趴在被子上,好似累极了。


       一觉又睡了好久,迷迷糊糊中有人叫着你起床。

     “小姐?小姐快起来了,早膳已经备好,老爷夫人少爷他们都等着你呢。”

       你睁开眼,发现2个俏丽姑娘正摇着你。

你坐起来,脑子里就出现一一的声音。

     “铮铮,我在你脑子跟你讲话,你想着就可以回复我了。这是你的贴身侍女,圆脸的是闻莺,鹅蛋脸的是闻歌,她们都是忠诚可信的。”

       听罢,你扶着闻莺的手下了床,任由她拉着你到梳妆台面前为你梳洗。

       你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还是原来的容貌,白白的鹅蛋脸,圆圆的眼,淡眉,只是略显稚嫩;有变化的还有头发,你原本是自然卷的中短发,现在头发及腰,看着就不那么卷了。 从22变回14还真是奇妙,你心里默念道。

      闻歌快速给你挽好发髻后,你就带着她们二人出了门。

      去了杨安彦和王氏的住处后,你看到他们三人已经坐下了。

      你看着杨安彦和王氏,杨安彦人到中年,五官端正,圆圆脸看上去总是在笑,王氏一张漂亮的鹅蛋脸略施粉黛,笑眯眯地着看你。他们虽然和你本来的父母长得不一样,却还是带着一种熟悉的亲切感。

      再看杨杉,十八岁的少年人身着墨色长衫,坐着也似青竹一般挺拔。圆圆脸倒是和杨安彦很像,平添了一股稚气。

      你与他们问过好之后就坐了下来。

      吃饭时你们家并没有太多规矩,一直闲聊着。

你一心二用,一边听家人聊天,一边听一一在脑子里给你科普。

     “承国公之前和江洄的父亲是同僚,二人政见很合,还有诗书往来;王氏是皇商出身,年轻时与江洄的母亲袁氏还曾有过交情;杨杉和江洄曾是书院同窗。按理说两家应该关系很好,但是7年前江洄父亲意外去世,袁氏又是个不爱交际的,两家逐渐淡了来往。袁氏他们孤儿寡母三人,虽然有钱,却还是在整个江家少些地位……”

       你沉浸地听着,慢慢忽略了饭桌上的讲话。

     “铮儿?铮儿?”王氏叫着你。

     “啊?”你一下回过神来,抱歉笑笑,“娘有什么事?我刚刚出神了。”

    “哎就是江家的江洄,约你哥哥去他们家下棋。我想着很久没有去拜访过江夫人了,你与云瑚年纪相当,就想着带你们兄妹二人去江府一趟,问你有没有其他安排?”

    “噢噢没有,我也想去找云瑚玩。”

      你正想找什么理由去江家,没想到王氏就提了去拜访,真是想睡觉就有人递枕头。


       饭后你们收拾过后就上了马车。

       车内杨杉和王氏一直在说着家中铺子的事,你没什么兴趣,就听着一一叽叽喳喳跟你说着。

      “铮铮,怎么样,我给你安排这身份还可以吧?跟江家关系那叫一个近,到时候你就近水楼台先得月了。”

      “好好好,你安排的真好。不过我有点担心自己能不能攻略下江洄。”你在脑子里回复着一一。

      “肯定可以!铮铮你要有自信。原著中江洄可是一点感情戏都没有,他一心想着出人头地然后保护母亲和妹妹,这种人没谈过恋爱最好攻略了。”

      “是么?我倒是没经验了。”

       想着想着,马车就在江府门前停了下来。

       你们依次下车后,发现江洄和江云瑚在门口等你们。

        互相见过礼之后,你们一行人往里走去。

        你一边和江云瑚说话,一边悄悄打量着江洄,按这个时间他应该也是十八岁吧,看上去比杨杉还高半个头,看似挺拔,实际就像书里写的一样,哪哪都透着一股懒散气。他皮肤好白,都快赶上你了,眼睛也好看,潋滟的桃花眼总是带着笑意。

       江洄好似发现了你的注视,笑容更甚地望住你。你脸一红,赶忙转移视线到江云瑚的脸上,认真和她说话。

       到袁氏的住处后,你们又互相见过礼,问过好后,袁氏和王氏就说她们好久不见要好好说会儿话,让你们小孩子去外面玩。

       江洄便带着杨杉去了他的书房,临离开时还特意看了你一眼。

       你被这眼神一刺,装作没察觉般由江云瑚牵着你出去。

       你仔细看着江云瑚,不愧是女主角,姿容浓丽却不显媚俗,真是像花朵一样的人。

       你们走到了江云瑚的闺房,她好像要给你看她新得的话本子,翻起了书柜。

      你按住她的手开口道。

     “云瑚,我有很重要的话跟你说。”

      江云瑚明白了你的意思,让所有下人都出去,并关上了门。

      你们坐在她的床边,她略带疑虑地看着你,等你说很重要的事。

      你深吸一口气,也不知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云瑚,我和你是一个地方来的人。”

       江云瑚有些不解。

     “一个地方?我们都是京都长大的,当然是一个地方。”

     “不是!不是这个意思。”

      你的心跳得很快,紧张地打断她又接着开口。

     “衬衫的价格是九磅十五便士,英语四六级要425分才过。你懂我的意思了吗?”

       江云瑚彻底傻了,“你!你也是!”

     “对,我也是穿来的。”

       接着,你仔细跟江云瑚说了你来这里的经过,也跟她说了她其实也是身处一本穿书文的女主,等等等等。

     “反正这就是个穿书穿书再穿书的套中套。”

      终于说完了,你歇了一口气。

      其实你刚刚也不知道告诉江云瑚这些事到底对不对,可是如果你不说,你在这里连一个可以真正托出秘密,交付真心的人都没有。

所以你问了一一,告诉江云瑚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在得到一一“毫无影响”的答案后,你说出了口。

       你不明白,穿书的规矩就这么宽松么?系统连这都不管。

    “好的我都明白了,那铮铮你来是为了?”

      刚刚你只讲了你穿书,却没讲你是因为谁穿书的。

    “这个嘛”,你的脸红了起来,好似豁出去一般,“我是为了江洄而来的。”

    “为了哥哥!”江云瑚惊了一瞬,脸上就浮起了揶揄的笑。

    “对,就是为了江洄”,你不再扭捏,大方起来,“原著中我一下子就注意到江洄了,可是看到最后他都没有感情线,我就想了好多天好多天,然后一觉醒来就来了这里,我就是为了攻略江洄而来的。”

       江云瑚点点头,“原来是这样子,我也一直很好奇哥哥的姻缘到底是什么样子,这不就来了么?铮铮我会帮你们制造机会,帮助你们在一起的。”

      江云瑚一边说一边凑上来揉你的脸。

      你们都是穿书人的身份,让你们的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

      听她说着你放心下来,“那好啊,反正我没有恋爱经验,你是他妹妹可得好好帮我。”

     “好好好,我肯定帮你实现愿望,不让你白来一趟!”

你们闹着,躺倒在床上笑得半天停不下来。


评论(3)

热度(14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