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月时

乱写一点自己的脑洞

穿到穿书文里攻略女主她哥②

  这天你们在江府玩到吃过晚饭才回去。

临别时袁氏牵着你的手,让你常常来找江云瑚玩。

       你看向站在袁氏身边的江云瑚朝你眨着眼睛,开心地点点头。

       江洄送你们三人到大门口的马车前,你和王氏先上了车,江洄还在和杨杉说话,约定着三日后去城东的桃林赏花。

       杨杉上车时,你透过掀起的帘子顺势看出去,正好撞进江洄带笑的眼里。

      幸好帘子即刻落下,加上马车内昏暗,没有人发现你红透的脸。


      到家之后你便回了自己的小院子,洗漱后你就将侍奉的人都遣了下去,自己躺上了床。

一一化作实体跳在你的被子上。

    “铮铮怎么样,见到江洄的感觉不错吧?是不是超级棒?”

    “对啊,他真好看,就和我看书时想象的一样好看。可惜我们今天都只说过一两句话,要是三天后能和他们一起去赏花就好了。”

      一一贴了贴你的手,“这还不简单,你直接跟你哥哥说呗,就说你还想和江云瑚玩,让他告诉江洄,到时候你们四个人一起出去玩。”

     “嗯这也可以,不是很刻意,还能见到云瑚……”

       说着说着你又睡过去了。

       一一看着陷入沉睡的你,不禁有些犯难,宿主怎么这么爱睡觉啊,看上去对江洄不太上心的样子。这样下去它的任务何年何月才能完成啊。


       第二天下午,王氏派人传话,说她有事找你,让你去一趟。

       你取了王氏的院子,她拉着你坐下后,开始跟你说话。

       一开始话题还好,说快到初夏要裁新衣服了,哪日让人上门选料子。

       你一边吃点心一边应付她的话。可说着说着,她就提到了江洄。

       你表面没反应,仍然继续吃,耳朵却竖了起来。

      “……江家那两个孩子真不错。云瑚快及笄了,出落的好似花朵一样。还有江洄,聪明又活泛,长得还那么好,像株新生的竹子一样。他准备今年的秋闱一定可以考取一个好功名。铮儿,你觉得呢?”

        这一句话给你惊了两下:按照原著时间线,江洄不是一直韬光养晦,后年才参加科考,然后连中三元,为世人所赞叹,怎么时间提前了?还有,为什么问你江洄怎么样?王氏不会看出什么来了吧。

       你吞下口中的茶,慢慢开了口。

     “娘,哥哥说江家哥哥在书院念书时,文章就做得最好,总得夫子夸奖,说他是难得的奇才。他参加科考肯定没问题。”

     “哎呦我的铮儿,我是说江洄这个人怎么样?要是他上门向你提亲,你愿不愿意?昨天和江夫人聊起来,她说江洄在她面前提了你好多次,还说你快要及笄了,没许人家,大有自己上门结亲的意思。我看江洄父亲虽然不在了,门庭是有些衰落,但是在京都中还是大的世家。加上江洄是个有主意的,以后肯定能成大事,袁氏性子好,做婆母肯定是好相与的,你与云瑚也性子相投,你要是真嫁去江家,肯定过得不错。”

        王氏絮絮叨叨一番话把你整得愣在凳子上。你才穿来第二天,你的任务就有了质的飞跃,还不是主动,是江洄先有意的。还有江洄不是没有感情线么?怎么注意到突然加入的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娘,我和江家哥哥只是面熟,没有对彼此了解过,贸然答应不太好吧。再说我还没及笄呢,定亲这事不用太急吧?”你拉着王氏的手,开口就是推脱。

     “你这孩子”,王氏拍了拍你,“又不是让你们马上成亲,你们可以先接触着。而且昨天我都看到了,你和江洄一直互相看,至少来说不讨厌对方。而且现在三月十三,你十月初三就及笄了,还不急啊?”

       你脑子反应慢,一时之间也没有反驳的话。

       王氏乘胜追击,“铮儿,娘不是逼你,只是你大了,该看看自己的心意,为以后提前做打算。江洄约了你哥哥两日后去赏花,你要是愿意,也跟你哥哥一起去吧。”

       好一会儿,你才点头,“我回去想想。”


       你回到自己的院子里,坐在窗子边慢慢捋这两天的事。

       明明才两天,却发生了小说里两个月都不一定会发生的事,你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可是找不出不合常理的地方。

       又想起王氏的话,你是因为江洄才来到这里,怎么会不愿意和他一起出去玩?

      想着想着你又困了,你叫来人服侍你洗漱沐浴后,连晚饭都没吃就躺上床了。

      你一边打哈欠一边想,自己之前天天早八都没这么困,现在是怎么了总想着睡觉?

      陷入睡眠的你并没有发现一一化作实体在你枕边,略带担忧地看着你,宿主开窍好慢啊。


      两日后,你随着杨杉一起出门了。

      杨杉骑着马,你坐在马车里,你们先去江家和江洄、江云瑚碰头,再一起去桃林。

      江云瑚上车后就跟你叽叽喳喳说个不同,内容就跟王氏说的差不多:江洄在家里多次提起你,想要上门提亲。

    “铮铮你可以啊,才来几天任务就要完成了。我哥纯粹一个白给啊。”

       你看着江云瑚的调笑,也笑了起来,“对啊,你哥哥怎么搞得?不是一心只有前程么?怎么变白给王了?这样下去,我很快就要完成任务,抱得美人归了。”

……

        到桃林后,杨杉像是得到了王氏的受益,有意给你和江洄提供空间制造机会。他拿出风筝递给江云瑚,让她去放风筝玩,自己则带上画板去往桃林另一边说是要画画。


        只剩你和江洄。

     “铮铮,我可以这样子叫你吗?我看他们都这样叫。”

       江洄略弯下腰,带着笑意看着你。

       你被他的目光一灼,下意识想要避开,还是忍住了。

     “可以,当然可以,朋友们都叫我铮铮。”

     “好嘞铮铮,那我们去看花吧。”

       他直起腰,非常自然地带着你往桃林深处走去。


         一天下来,你和江洄的关系近了不少。你们交流着各自的喜好,发现竟有不少相投,像是认识许久一样。

       他真像书里写的那样,聪明又懒散,恶劣又有趣,还极会撒娇。

        他带着你去湖边租农户的船,一边划一边说你们俩是误入桃花源的武陵人;他用草叶伸进水里逗鱼,说是模仿姜太公……

        你跟着他一边走一边想,他不是很懒么,怎么这么能玩?


  江洄摘下桃花想别在你发髻边时,你下意识偏过头,觉得你们还没有亲密至此。

       这一下,江洄一直潋滟的桃花眼耷拉下来,像是受伤的小狗一样,声音也透着委屈。

     “铮铮是嫌弃我么?还是嫌弃花?我刚刚玩水之后洗过手了,不脏。花也是干净的。铮铮为什么不要?”

      “不是,我不是嫌弃,我只是不太习惯。”

        你不想江洄难过,耐心解释着。

     “原来是不太习惯,好的我晓得了,我多做几次铮铮就习惯了吧。以后有好看的花我全部送给铮铮,我还要帮铮铮盘发,帮铮铮画眉,帮铮铮做好多事,让铮铮早点习惯我。”

       江洄又笑起来,状若无意地说出这些引人遐想的话。

       盘发、画眉,他到底知不知道是什么关系才能做。

       眼见你正要开口说什么,江洄又像是发现新玩意一样,“铮铮你看那边,我们去那里看看。”

       他才不会给你拒绝的机会。


       临回家时,江洄先杨杉一步,伸出手将你扶上马车。

       他的手骨节分明,握住你时,还不轻不重地捏了一下,你快速抽回手,想瞪他一眼,可是得到的还是他满脸的笑意。





评论(2)

热度(55)